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林百里、鄭崇華:今年景氣一定不好

2009年才開始,但是各大電子廠的老闆們已確定,今年會是辛苦的一年,12日廣達(2382)週轉)董事長林百里及台達電(2308)董借錢服務座鄭崇華均表示,2009年一定不好,至於景氣何時借錢技巧升?林百里說,我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樣都借錢救急沒水晶球,但我在台灣40幾年了,長期來看,台灣一定會再站起來。 雖然12日包括廣票貼達、台達電、國泰金控、富邦金控、晶元電等企業聯合召開捐消費券的的勸募記借錢技巧者會,但是外界還是相當關心,這些具指標性的企業們如何看待今年及未來當舖景氣,對此林百里及鄭崇華均認為,借貸短期而言,今年一定不可能會好、甚至可說相當嚴峻,不過該二位票貼老闆也當場宣示,未來公司不會裁員,將借錢和員工共度難關。 雖然筆記型電腦仍是市場少數相對看好的產業,借貸但是對於今年NB銷售,林百里也一改過去的樂觀看法,二胎林百里指出,今年NB產業表現平平,且這次全球景氣受創借錢情況和過去並不相同,借貸是由金融受創、進而重創經濟,而金融市場是經濟的基礎,因此NB市場受創是必然票貼的。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,目前看來人二胎民很明顯已經減少消費了,但是面對景氣重挫的挑戰,林百里雖然低調,但也意有所指出:借錢廣達是烏龜,是不怕打雷的!我在台灣40幾年了,曾面對經濟多次困境,最後都融資能回升、股市還是看到萬點,所以長期而言汽車借款,台灣會再起來的。 至於產業經營上票貼,林百里表示,廣達完全沒有裁員計劃,研發部門甚至還有增人計劃,至於增加多少?林百里笑著說:只要是人才!多多益善,沒有上限。 林百里更意有所指的說,在全球經濟發生重大變化之際,無論是國家還是企業都該趁此找尋第二春,台灣的第二個春天在哪,是政府的責任,至於廣達,林百里說,筆記型電腦的事,我早就不管了!我需要的創新,我正在找尋廣達的第二春。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也表示,今年經濟情況真的不好,但是,天還是不會塌下來,景氣困境還是會過去。鄭崇華並表示,未來確定不會裁員,並將和員工溝通,相信未來即使情況更嚴峻,員工應該也可以體諒企業一些節省開支的做法。

沒有留言: